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克克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 克难奋进 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14日,市长克克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守护好景区生态屏障,借力疫后各项旅游惠民政策,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品质景区,持续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参加调研。
  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大洪山旅业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克克先后深入核心景区相关景点及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景区建设和运营情况;察看和听取山下自在小镇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来到洪山坪村了解景区仙人洞、双门洞、黄岩洞等溶洞资源情况。
  当日,因“6.28”暴雨导致关闭一个多月的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恢复开放。在通往景区的一处中型山体滑坡点,一条宽敞的临时便道已经疏通。克克详细了解此处滑坡治理的推进情况,要求做好安全监管,提升游客服务质量。
  在白龙池景点,因暴雨损毁的部分堤坝修复工程已经启动,景区拟沿堤坝新建一道防浪墙,同时扩宽泄洪道。克克详细听取修复工程方案介绍,他要求,工程设计要做到安全牢固,与景点景观相匹配、与景区生态相融合。
  克克还来到核心景区白龙书院、状元塔、两王洞、剑口户外运动公园等地,全面了解景区各景点建设、项目谋划、运营实效等情况。
  洪山坪村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具备开发价值的天然溶洞较多。克克指出,要尽快聘请专业人士对现有溶洞资源进行踏勘,形成评估报告。
  大洪山自在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总投资15亿元,按照“文化+旅游+商业+社区”的发展模式,共分为文旅片区、颐养社区、农业艺术片区、科创产业片区四大片区,拟打造成国内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实现山上山下融合发展。克克详细了解小镇的整体规划布局和各板块建设推进情况。对于正在推进建设的农业艺术片区,克克指出,要大力推进生态农业、景观农业发展,种植高品质粮食、果蔬等,做到与其他商业性片区互补,实现旅游发展和居民增收双赢。
  克克指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资源丰富、生态优良,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运营体系。景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疫情防控和暴雨导致地质灾害的影响,努力打造品质景区,持续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克克要求,要加强生态保护,在景区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守护好绿水青山,助力随州生态绿城建设;要借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等活动,大力开展景区宣传营销,提高游客服务质量,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咬准目标,按照既定计划,不遗余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加快各景点设施设备的修复、完善和提档升级,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并同时谋划、储备后续开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