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0
  • 信息来源: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1日全省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重视,认真研判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单位安全形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报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意,以随州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名义下发《市旅游安全专委会关于切实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随旅游安发【2020】 3号文件,要求各地、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旅游行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突出重点,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善机制,切实做好应急响应与处置工作;二是建随州市文旅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邀请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局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以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进群,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单位安全问题进行会商、研判。三是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大洪山文旅部门负责人必须迅速落实四个一:报一个安全隐患清单、给景区和文物安全隐患点打一个督办电话、到重点风险点搞一次督导检查、每天上报一次信息。并注意收集相关资料,强化信息报送,对采取的措施和发的文件及时报省厅。四是根据隐患清单对县市区大洪山文旅行业进行暗访督导。其中7月12日我局组织专班对随县境内的田王寨景区和李家沟、懈河戏楼、戴家仓屋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田王寨景区进山水库因水量较大,库容激增,存在严重的水库溢坝现象,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威胁,现已责令景区闭园,并加强安全巡查。通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家沟的小桥亦存在同样的问题,河水水流湍急 ,桥面已经完全被激流覆盖,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威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戴家仓屋因连日阴雨天气,门楼处有多处坍塌,房屋墙体有多处严重倾斜,随时有坍塌的危险,而中间过道不时有住户路过前往菜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与当地住户交流,了解到仓屋内共有4名老人居住,因为不允许自行维修房屋,导致房屋年久失修,多处漏雨,随时面临坍塌的危险,希望另行解决住处。现责令随县文化和旅游局,一是联系村委会迅速迁出屋内住户,解决老人临时住房问题; 二是设立临时警戒线和警示标志,严防擅自进入; 三是迅速启动维护维修方案,避免文物安全问题。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