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启动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评选
  •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我市启动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评选,拟评定10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在全市范围内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的家庭农场、休闲农庄(园)、休闲果园、综合性休闲园区及其他具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条件的经营实体,均可自愿申报参加此次评选。评选条件分为休闲服务类、采摘观光类、特色农产品展示类三个类别,突出乡村旅游带动扶贫攻坚的作用;三个类别均实行同等条件下吸纳贫困户就业或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优先考虑。
  评选活动由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县级文化和旅游、农业农村部门对经营主体的申报资料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审核把关后于6月中旬前报市局。市文化和旅游、农业农村部门届时将组成验收小组进行现场考察和评审。对获评单位,将给予2万元的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扶持资金。同时,我市将对获评随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经济组织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相应的管理和退出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