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风光无限展新姿 ——随县淮河镇生态旅游巡礼
  • 发布时间:2020-05-23 10:0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攀登玉皇顶、漫步抱朴谷、鸟瞰西游记漂流……暮春时节,行走在随县淮河镇,这片充满活力和神奇的土地上,令人强烈地感受到这里的生态、文化旅游给游人带来的震撼。
  近年来,淮河镇依托本地独特的山水资源、地理条件、人文特色,全力挖掘当地的淮源文化、西游文化、神农文化、中医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全域旅游、全景淮河”的发展业态。
  发掘淮源文化。依托地处淮河源头的地理条件,借助成功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的东风,积极推进淮源生态特色小镇建设。汪湾环境改造及“民宿民居”项目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建成精品民宿5套,完成15套农户房屋包装改造以及水网、微电网改造工程;投入400万元的龙泉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占地16亩生态停车场1处、占地5000余平米村民综合文体广场1个,完成游客接待处的建设,正在建设占地37亩的生态停车场项目。
  宣扬西游文化。西游记漂流项目旨在打造“中国西游文化第一漂”,2018年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湖北西游记漂流体育旅游线路》,去年接待游客27万人次,实现直接营业收入3000余万元。目前,漂流公司引入随县慧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共同开发建设西游记极限乐园项目,新建玻璃桥、七彩旱雪滑、丛林飞梭、步步惊心等项目,促进该项目从夏季游逐步转向四季游。
  弘扬养生文化。抱朴谷养生产业园项目着力构建中医药养生福地,近年来累计投资近亿元,新建木屋别墅8幢、游步道10000米,完成河道整治500米,建成占地500平方米的中草药标本馆1座,完成飞拉达攀岩项目建设,成功举办“抱朴谷萤火虫文化旅游节”,影响力大幅度扩展,累计接待游客7.5万余人次。
  挖掘神农文化。神农部落项目致力于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部落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近年来投资1亿余元,建成4个生态停车场,完成主道路硬化10公里、河道治理12公里,修复古栈道25公里,修建景观坝30余座,整理山田1000余亩,完成炎黄溪谷地质公园修建工作,完成核心景点太阳神祭祀广场、月神祭祀广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