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20-05-07 09:3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景点坚持防控为先,限量有序开放,接待游客量虽同比减少七成,但仍呈现明显的回暖复苏势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节前,我市通过各媒体平台、提示短信等多渠道广泛宣传预约入园。且“五一”前一周我市启动了“随州人免费游随州”惠民活动,消化了一批市民的出游需求。假日期间,全市开放的12家A级景区均未突破核定日最大承载量和日瞬时承载量,且预约入园人数占实际入园人数的半数以上。据统计,全市假期共接待游客33.5万人次,同比减少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17万元,同比减少78%。出游以一日游、自驾游、家庭游为主,客源市场以随州本地为主,少量省内其他地市游客,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假期内,我市各开园A级景区实行不同程度的门票优惠。炎帝故里景区与周边炎帝紫薇庄园合作推出亲子游套餐,大洪山景区七彩旱滑、悬崖秋千、水上乐园等新项目试营业,西游记公园新推出丛林穿越体验项目。景区游客接待量虽同比下降约七成,但仍呈现明显的回暖复苏趋势。
  另外,随州文化公园、随州回龙寺公园、随州开心农场、盛亩采摘园等城郊休闲游,和十里办事处观音村花海、陈家寨生态园自助烧烤、花果海鲜果采摘等乡村旅游受到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全市重点景区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行关口前移,增加人员配备,及时做好疏导,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同时对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