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两村入选首批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由省文旅厅、省发改委联合评选的首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揭晓,全省31个村入选该名录,我市随县淮河镇龙泉村和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榜上有名,两村发展迎来新机遇。
  据悉,湖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由各单位自愿申报,市州文化和旅游、发改部门推荐,在现场考评和专家集中评审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研究确定。被列入名录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省级相关支持政策。
  随县淮河镇龙泉村素有“千里淮河源、生态龙泉村”之称,村内有玉皇阁、西大寺、黑龙潭、九龙庙等遗迹,有盘古文化、淮源文化、部落文化、红色文化等底蕴。近年来,龙泉村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以三大旅游项目为支撑、以60家农家乐为抓手、以千家万户村民为主力军的乡村振兴之路,呈现出“产业旺、生态美、乡风正、村民富”的新景象。
  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依托“百年石屋、千年柿树”等保存完好的村庄形态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农旅、休闲文旅。本着“政府引导、农民主体、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武胜关镇人民政府与半农生活(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正式合作,委托半农公司全权托管运营桃源村项目,并共同确立了“发展民宿200间以上、争取外部资金5000万元以上、创建国家级4A景区”三大主体目标,桃源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