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炎帝故里景区获评年度魅力文化景区
  •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上,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获评年度魅力文化景区,随州再摘《魅力中国城》奖项。

  2017年,随州三上《魅力中国城》展演舞台,荣获了十佳魅力城市,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随后,随州作为理事城市加入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在2018年《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上,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获得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编钟乐舞获得年度魅力旅游演艺节目。

  在此影响下,随州陆续多次受到央视关注。今年12月,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组走进炎帝故里景区录制;10月,随州洛阳镇上榜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中列出的全国十大最美银杏观赏地;8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宝·发现》栏目组来随,聚焦随州出土文物;5月,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聚焦广水美食。以参演《魅力中国城》为契机,随州利用央视等媒体平台,进一步擦亮旅游名片。

  自2009年开始,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已在随州连续成功举办十年。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早已成为全球炎黄子孙寻根谒祖的圣地。近年来,炎帝故里风景区联合随州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创建国家5A级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目前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5A创建正在等待国家级验收,明年有望挂牌。

  《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旨在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