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随县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申报打造14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57个整治村,做到批次推进,逐步提高。
  实行“一把手”工程。县、镇、村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督办、协调,高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突出两个重点。地域上,以“五沿”(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江河沿线、湖库沿岸、风景旅游区沿线)区域为重点,着力解决这些地方的环境突出问题。内容上,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庄绿色发展以及危房改造为重点,做到统筹协调推进,打造示范精品。
  深入推进“三三工程”。通过“建三园”倒逼“清三边”和“治三乱”,打造房前屋后有花有果、自然美丽宜居的村庄,带动产业发展,收获生态与经济双重效益。
  坚持四项机制。坚持示范带动机制,试点先行,每个镇优先打造一个村,每个村每年打造一个湾,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坚持分类推进机制,整治、示范两步走,在整治的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2019年,获批建设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13个、整治村58个。2020年,申报打造14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57个整治村。坚持督办考核机制,实行一月一暗访、一季一观摩评比,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政策奖补机制,坚持项目资金跟着绩效走,省市县奖补资金同考评结果直接挂钩、向试点先进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