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掀起住宅小区“红色物业”创建热潮
  •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构建基层“红色”体系、党建引领带动、共商小区事宜……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随县大力推进“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将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服务、物业企业服务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县城区共有住宅小区25个,物业服务企业15家。因建县时间较短、起步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覆盖率低,企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参差不齐,群众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强烈。
  为打通堵点痛点,年初随县出台《“红色物业”全覆盖创建示范小区工作实施方案》,整合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成立物业行业党委,从基层党组织体系构建、部门结对援建、建立“红色物业”服务站、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等方面着力,打造“红色物业”小区,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
  新厉山小区地处县城中心区,商贸、餐饮务等经营活动活跃,人员流动和各类车辆进出频繁,小区4500多名居民分属多个社区,小区管理和服务难度大。今年5月,新厉山小区开始“红色物业”小区示范创建,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小区爱家物业服务企业组建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企业负责人、社区对口小区的指导员、党员员工等共商共事,定期研究解决居民反应的问题。同时,物业公司联合社区对小区内党员业主进行摸排,组建小区功能性党支部,发动党员业主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小区治理。
  “自从我们小区开始搞‘红色物业’创建,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小区的管理中来。现在小区干净多了,乱停乱放的也少多了。”说起变化,新厉山小区住户魏晓琴高兴地说。
  下一步,随县将全力构建社区党组织、物业企业党支部、业委会党支部或小区功能性党支部“红色体系”,释放“红色”力量,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