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随州迎文旅消费热潮
  • 发布时间:2020-10-09 09:2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图①:炎帝故里景区南门入口处,“姹紫嫣红”油纸伞长廊吸引了众多游客。
图②:西游记公园景区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位居全市A级景区榜首。

图③:长假首日随州大洪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比增长50%。

图④:炎帝故里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是疫情之后的首个长假。10月8日从市文旅部门获悉,今年双节假期全市精品景区文旅产品丰富多彩,文旅融合深入人心,中长线旅游持续火爆,8天共接待游客12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75亿元,形成了一次文旅消费高潮。
  数据显示,今年双节期间全市文旅接待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8%、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1%。其中,西游记公园游客接待量持续占据榜首,接待游客4.49万人次,同比增长63%;大洪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率最高,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95%;炎帝故里景区和西游记漂流极限乐园游客接待量均超两万;广水黑龙潭景区接待量过万。假期8天,通过“与爱同行惠游湖北”预约平台入园省外游客占比19.3%。
  为吸引游客,双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均有新项目和新优惠推出。备受期待的西游记公园萌宠乐园、粉红沙滩于10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西游记漂流极限乐园超长的9D玻璃桥、玻璃漂流、彩虹滑道、高空秋千等项目带来全新体验,大洪山景区今年新推出的空山乐园也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抱朴谷景区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名医举办大型义诊,同时景区各种理疗项目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宾客。
  我市炎帝故里、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景区等文化旅游景区始终保持高位接待量,文旅融合深入人心。双节期间,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和随州花鼓艺术剧院合作,精心举办共拜始祖、敬献高香、舞台剧《炎帝情》等民俗文化表演,开展活字印刷和陶艺体验,举办专题摄影展展示12年来全市寻根节活动盛况,让广大游客共享民俗文化盛宴。随州博物馆新增加的“追回文物宝藏”和“叶家山出土文物”两个展区精美精湛的文物受到游客青睐,极大增强了随州市民的文化自豪感。双节期间,我市开展了15场次的文化惠民进景区活动,含快闪、歌舞、非遗、戏曲、美术展览、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
  多年积淀与发展,我市乡村旅游品质持续提升,并形成特色,在此次双节期间大放异彩。山里民宿、桃源客栈、桃源火红岁月、白果宿下、银杏山居等民宿双节期间全部满房,随县均川东润紫海田园的格桑花海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千年银杏谷虽未到旅游旺季,仍吸引了上千人前来感受初秋的氛围。假日期间我市农家乐生意火爆,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