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采摘忙
  • 发布时间:2020-07-15 09:2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三月桃花犹在眼,而今硕果满枝头。日前,记者走进曾都区南郊办事处盛亩园农业科技公司水果采摘基地,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红艳艳的成熟桃子挂满枝头,绿树掩映间,红桃饱满水嫩,令人垂涎不已。
  “早就想全家一起来采摘了,正赶周末,早早地就来了,亲手采摘桃子的感觉真好!”当日一早,盛亩园农业科技公司水果采摘基地就迎来了采摘游客,市民李佳一家驾车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大批市民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采摘”田园风光的同时,也通过消费带动我市休闲农业复苏发展。
  “这是基地去年引进的大红袍水蜜桃,今年第一年挂果就大获丰收。”基地负责人邓东高兴得合不拢嘴。据介绍,去年,公司在种植美人指葡萄、台湾红心火龙果、红心猕猴桃、果桑的基础上,新栽种了大红袍水蜜桃和杨梅,今年大红袍水蜜桃可采摘1.5万斤,杨梅产量达2万斤。
  在基地道路两旁和果林里,一盏盏太阳能杀虫灯和诱捕器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引人注目。“你可别小看这些‘罐子’,这是专门为果木害虫布下的‘天罗地网’。”邓东拆下太阳能杀虫灯,指着小罐子里被杀死的害虫对记者说。
  为保证基地果木的品质,多年来,基地一直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理念,施肥全部采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杀虫防病采用太阳能杀虫灯、套袋等生物防治技术,以保证种出来的水果无污染、无公害,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现在,公司有15名固定员工,再加上临时用工,高峰时可为3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仅临时用工,去年公司就开出15万余元的工资。
  据邓东介绍,果园的水果全部实行采摘销售,不对外批发,既保证水果自然成熟、新鲜,又能让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桃园内,市民瞿金莲带着4岁的儿子正在采摘水蜜桃。“现在幼儿园还未开学,正好趁这个机会带孩子上一堂亲子课。孩子自己动手摘,吃起来更香,既能体验劳动的乐趣,也能增长知识。”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游客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后期基地将增设儿童游乐项目,增加垂钓、野外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让市民在近郊就能体验田园生活乐趣。”邓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