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窗口”迎客来 ——随县小林镇祝林店村乡村游探访
  •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日,一拨又一拨自驾游客涌进随县小林镇。车流中,“豫”牌车辆为数最多,这些河南老乡的主要目的地,是小林镇祝林店村。
  看到游客车辆停满村落,祝林店村主任胡继成心理乐开了花:“去年进村游客有8万多人,今年五一假期,进村游客就有3万多人,其中七成游客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和驻马店市。”
  一个山区小村,何以吸引外省游客?
  原来,祝林店村是随县十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也是小林镇乡村旅游的重要“窗口”。从2018年开始,该村整合各类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对接随县“全域旅游”战略,深度开发绿色山水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累计投入800多万元,集中建设一河两岸、一条老街、一条旅游公路,初步实现了绿化、美化、硬化、亮化的“四化”目标,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每次来游玩,总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来自信阳的游客黄先生说,参观村内的苏维埃遗址区公所、塔坡寨革命烈士纪念碑、福音堂旧址,总能引发对过往岁月的历史记忆,觉得祝林店的变迁,就是一个近代史、革命史的标本。最让黄先生开心的,还是村内红酒庄园的户外拓展活动,青山绿水间、田园溪流旁,采摘、露营、烧烤、探险,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
  “打造‘祝林窗口’只是我们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突破口。”小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胡晓霞介绍,小林镇是鄂豫边界口子镇,一头牵连信阳旅游圈,一头牵连随州旅游圈,该镇将充分挖掘区位交通、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优势,聚力打造两地游客流动的交通枢纽和重要节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