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年度品质景区”评选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0-06-08 09:3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6月3日,我市启动“年度品质景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将以“红黑榜”的形式在随州主流媒体平台公示,对获评景区将给予每家5万元的品质景区品牌宣传扶持资金。
  评选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实施。评选直指我市景区在规划建设、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以评选促景区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使全市旅游景区形象品位、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促进随州旅游健康发展。评选实行百分制考核,从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系统、环境卫生、环境设施、智慧旅游、文明旅游、网络评价、管理服务10个方面赋予相应分值进行量化考核打分。值得关注的是,为解决我市旅游景区发展中长期存在的景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互联网+旅游景区评价体系不完善等薄弱环节,此次评选将环境卫生、网络评价两项考核内容分别赋予了20分的分值进行重点考核。综合成绩达到90分以上的景区可获评随州市“年度品质景区”。
  评选活动启动后将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提升、综合评选三个阶段进行。对综合成绩垫底的景区将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或将报请省文旅厅给予摘牌或降级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