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集中上牌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继续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活动,先期已设置了人保财险、长城安防、万达广场等6个办牌点,下一步将根据情况适时增设网点。
  为鼓励广大市民为摩托车、电动车办牌办证,我市对广大车主实行充话费全额返话费,送盗抢险、送第三者责任险、送车上人员险、送防盗芯片、送头盔等优惠政策。对未按规定上牌和进行实名登记的电动车、摩托车依法严查严处,并运用车辆轨迹分析、电子警察抓拍等技术开展其他违法行为的全方位查处。查处情况将及时通报到乡镇(办事处)、村(社区),纳入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年度考评,形成共建共管、严查严管的社会治理环境,确保“两车”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严禁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对违法销售以上车辆的,严格依法查处。大力推行电动车、摩托车“带牌”销售,鼓励经销商在销售车辆时即登记上牌和加装防火防盗芯片,实现牌证管理、安防措施的同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