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启动高速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严查5类车辆10种行为
  • 发布时间:2020-04-23 09:3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生产生活加快恢复,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骤增的问题,市交警部门根据全省部署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治5类车辆10种突出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百日行动”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五类车辆为重点,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起,其中违法停车2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起,行人违法上高速1起。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易拥堵路段、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专门安排警力值守。强化22时至次日6时夜间勤务安排,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补齐夜间管控短板。并充分依托科技手段,坚持网上网下结合、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结合,及时发现、精准查纠高速公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
  同时,针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执行免费通行政策,疏于入口监管的问题,将督促有关部门增派值守力量严把入口关,严防超限超载货车等存在明显违法和安全隐患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针对行人违法上高速的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及时更新完善隔离设施,强化重点路段巡逻检查,切实加大违法查处和警示教育力度。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自驾上高速,不要超速、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觉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防二次事故。货车驾驶人长途驾车时更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严禁疲劳驾驶,不要随意变道、强行超车、紧急刹车。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请勿随意出入高速公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