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随州香稻品牌展销会
  •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擦亮随州稻米产业品牌,打造随州香稻金字招牌;让随州香稻走进千家万户,让随州香稻香飘千家万户。8月29日,我市在随州城区大润发广场举办首届随州香稻品牌展销会暨随州香稻网红直播带货节。
  现场,来自全市10家优秀稻米加工企业携优质香稻产品参展,现场煮米,优惠销售;随州市网红联盟组织的网红主播们“各显神通”,积极为随州香稻产品“带货”。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稻米产业协会相关同志,为广大市民介绍了随州悠久的农耕文化,发展优质稻产业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优势、品种优势和绿色种植模式,以及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稳定粮食生产,推动壮大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等情况,邀请广大市民品尝随州香稻、宣传随州香稻。
  质量农业
  2017年来,围绕重振随州稻米产业雄风,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坚持“良种+良法”、规模发展与品牌建设两手抓,经过三年不断努力,我市优质稻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业带动辐射更广、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随州香稻”获袁隆平院士题词,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随州香稻品牌展销会,也是首次举办面向市民的香稻产品品鉴活动。随州市稻米产业协会会长万天江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擦亮“随州香稻”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稻米产业金字招牌,提高随州地标产品的市场影响力,让随州香稻“好看、浓香、好吃”的特点和“随州出好米、好米出随州”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随州人爱吃随州米、全国人爱吃随州米。
  “目前,我们的稻米加工企业正在与随州城区大型商超对接,推动随州香稻产品进商超;开设线下实体店,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拓宽随州香稻销售渠道,推动随州香稻走出随州、走向全国。”万天江说,“今后,协会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随州香稻香飘万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学斌表示,在中稻收获季即将来临之际,举办随州香稻品牌展销会暨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意义深远,对于提升品牌影响力、提振消费市场和产业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随州香稻正在积极参与、竞争“中国好粮油”产品和“湖北省十大名米”评选,以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推动随州优质稻米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本次活动由随州市稻米产业协会主办,曾都区商务局、曾都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随州大润发、随州市网红联盟共同协办。当日,现场和线上共售出随州香稻产品约3.5万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