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桃能手”引领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0-06-10 09:4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在随县尚市镇太山村江山油桃专业合作社,有这么一个“卖桃能手”,他叫申江山,每年帮助果农销售大量油桃,销售价值达400余万元。
  当前正值油桃喜获丰收之际。6月2日,记者看到,果农们正在合作社门前分拣着自家油桃,一旁停放着两辆大货车。
  “这是从广西省柳州市来的运桃货车。”江山油桃专业合作社社长申江山介绍,“合作社于2004年成立,长期合作的果农达百余户,果林种植面积达千余亩。受疫情影响,市面上的桃子跌价严重,部分只能卖到0.5元到0.6元一斤,而合作社的油桃却能卖到1.8元一斤。”聊起合作社油桃价格相对较高的原因,申江山解释道:“因为我家只卖精品油桃!”
  原来,合作社一直以本社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统一组织社员开展油桃种植,为他们提供种苗、果树种植技术,帮助他们销售油桃。油桃从种植、采摘到分拣、包装,每一道程序都严格把关。申江山说:“我们的油桃品质好、口感好,吃起来甜,个个都是精品,回头客多。”
  多年来,合作社的油桃品种不断更新,目前已有30多个品种,油桃主要销往北京市、上海市以及广西、东北三省等。特别是红冠油桃已经出口至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地区。
  “村里务农的老人收入微薄,有了村民的信任,我们就有责任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销售油桃,算是尽一点儿微薄之力。”申江山介绍,“合作社不仅帮助本社成员销售油桃,还专门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聘请他们为维护员,对果园进行日常维护。如今,村民的收入在不断地增加,幸福指数也在逐年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