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

随州市曾都区沿河大道11号

联系电话:0722--3222275
监督电话:0722-3326465
传真电话:0722--3222275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441300
  • 机构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办公时间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是隶属于市住建局管理的正科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编制20名,领导职数3人(一正两副),2015年被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全额拨款)。


站长:明慧

副站长:景高举

副站长:杨春艳


内设机构:办公室、市场室、造价室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筑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研究拟定全市建筑市场和工程造价市场管理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建筑市场、工程造价市场、建设劳务市场、非住宅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负责建筑业企业、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工程造价机构及建造师的资质初审、报批工作;参与组织建筑市场检查工作,监督、检查各类建筑工程计价定额执行情况,调解有关工程造价的经济纠纷;负责建筑工程统计工作,收集、发布建筑市场价格信息;负责受理建筑市场的投诉工作。

3、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初审、报批及发证工作;对建筑市场、装饰市场、工程造价市场、建设劳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程序报批后立案查处;审查并监督建造师、五大员、建设行业生产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4、指导各县市区建筑市场、工程造价、建设劳务管理工作。

5、负责城区规划区内建设工程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6、负责原建工局所属一建、三建、安装、四建、五建五个企业改制维稳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午8:30--中午12:00.下午2:30--5:30.夏时制上班时间:上午8:30--中午12:00,下午3: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