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随州市曾都区沿河大道116号市住建局八楼

联系电话:0722-3255117
监督电话:0722-3326465
传真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441300
  • 机构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办公时间

2000年经市编委批注成立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定编10名,内设办公室、业务科、管理科。2017年经市编委批准成立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处与市城建档案馆合署办公。


余洪运:党支部书记、馆长

柳涛:副馆长

刘源:支部委员


办公室、档案管理室、业务指导室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城市档案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负责城市勘测、规划、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设施、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防灾及人防设施、工业、民用建筑、建设用地、环保工程等各类建设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开发利用工作。

参与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编绘和跟踪管理,负责相应资料的归集和管理工作。

负责对各类城建档案形成、移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随州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处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有关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和建设的法律法规;协助编制并组织实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城市地下管线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受理地下管线工程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查、审批;督促相关管廊服务单位对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安全监控和巡查,以及管道内所有使用设施设备养护维修等工作;对违反规定擅自开挖、管线不按要求入廊、不按规定报送管线资料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保障入廊管线安全运行应履行的其他职责。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