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随州市沿河大道11号

联系电话:0722-3222003
监督电话:0722-3326465
传真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441300
  • 机构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办公时间

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隶属于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编制21名,领导职数3人(一正两副),2015年被市编办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党支部书记、站长:黎艳

党支部委员、副站长:李超

党支部委员、副站长:罗智敏


内设办公室、工程质量监督室和工程安全监督室。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筑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负责拟订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二)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装饰工程、建筑节能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监督,监督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行为;负责建筑业企业安全资质的初审、报批工作;参与组织省、市优质工程的评审和申报工作;参与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的调查、鉴定和处理工作;参与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的组织工作;负责受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投诉工作;参与全市建筑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工作。

(三)在城市规划区内(含淅河镇、大洪山风景管理区),负责承办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出具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报告,负责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初审、报批和发证工作;负责建筑预制构件的质量监督;对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程序报批后立案查处;负责监督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履行质量责任行为;监督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制度及质量安全保证体系。

(四)负责城区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和竣工验收备案抽查。

(五)指导区、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工作。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夏季作息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3: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