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第一中学

随州市擂鼓墩大道137号

所在地区:随州市曾都区
邮政编码:441300
学校性质:公办
餐食情况:
招生方式:
主管部门:随州市教育局
电子邮箱:szyz3812892@163.com
监督电话:0722-3590775
联系电话:0722-3812892
  • 学校介绍
  • 领导信息
  • 校长介绍
  • 收费情况
  • 资助奖励
  • 交通情况

一、百年名校,传承千年文脉

时任湖北省政府主席何成濬先生于1934年秋创办。国家级文明单位、省级示范高中、湖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高中。清华、北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复旦、南京大学、武大、华中科技大、中国科技大等校生源基地。

二、厚积薄发,书写辉煌历史

我校以将大多数学生送进985、211工程等重本大学为矢志不渝的追求。让随州更多普通家庭的子女通过随州一中考上顶尖大学,造福更多随州家庭,奉献社会。每年有八成毕业生考取一本大学,五成左右毕业生考取“双一流”名校。

学校致力办省内一流名校,管理科学,人心整齐、学风醇厚。裸分考、强基计划、体音美、传媒等升学渠道更加宽广。新高考以来,我校做好生涯规划,做优选科组合,物理和历史方向齐头并进,让更多的学生考进名校。

三、涵养师资,搭建成才阶梯

湖北名师1人、湖北省特级教师5人、正高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178人。有语文、生物2个省级名师工作室。省市学科带头人36人,省市骨干教师77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180人,研究生学历50人。

四、强基固本,助推学生成长

因应高校开展“强基计划”招生的重大变化,我校注重拔尖人才培养,夯实学生综合素养,让更多的学生凭此跨进名校。学校跻身湖北省学科竞赛前20强,近两年有3人获得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2人获化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五、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文学社、广播台、诗歌大赛、朗诵比赛、文学讲座让你尽情释放才华;校园艺术节、游园活动彰显你青春的风采。

六、优美环境,伴你成才成人

随州一中入选2017年全省17所最美高中。新的教学综合大楼已投入使用。有标准化的图书馆、体育馆,专业化心理咨询室。教室、寝室装有空调、热水洗澡设备和自动热饮水机。高档次的学生食堂、优美的就餐环境,让你生活无忧。

校园远离闹市区,是学生静心求学的理想之所。擂鼓墩大道建成双向四车道宽阔通道,桃园大桥已建成使用,交通便利。

七、扶贫济困,圆你大学之梦

圆梦班、杉树班、国家助学金等,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奖励让优秀学生获前行的动力。


梁勇

党委书记、校长

童以刚

党委副书记

张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冯志强

党委委员、副校长

肖繁荣

党委委员、副校长

沈德勇

党委委员、副校长

彭凯

工会主席


梁勇,男,1969年4月24日生,汉族,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曾任随州职业大学、随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随州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2019年7月任随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


收费按照物价局文件执行


根据国家资助政策执行


10路公交车(随州一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