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电化教育馆

随州市曾都区舜井大道南端41号(市教育局院内)

联系电话:0722-3590908
监督电话:0722-3590885
传真电话:
电子邮箱:hbszdjg@126.com
邮政编码:441300
  • 机构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办公时间

我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随州市教育局党组领导下,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电教馆)的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精心谋划,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技术装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提升了党建工作的质量

以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普法”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完善理论学习深化机制,做到联系实际、问题导向、推动工作。

二、提升了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支撑能力

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三全两高一大”工作任务,分期分批推进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学校办学基础条件更加均衡。

三、提升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供给能力

一是市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接入国家“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各级各类学校依托市级平台,大力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二是通过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应用竞赛活动促进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升。电教装备队伍业务素养在一线实践中得到了磨砺成长,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学校发挥市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优势,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学生学业成绩、行为习惯,实施分层教学、精准教学、精细化管理,促进教师队伍的成长,大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提升了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保障能力

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着重在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部署、结核病筛查和学生体质监测数据采集上报、危化品安全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中充分发挥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优势,为实现我市教育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快捷化,构建高效教育治理体系提供了更强的支撑能力。

贺伟(副馆长)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于2000年12月组建成立,是隶属于市教育局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实有在岗在编制人员4人。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负责全市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的规划、管理、研究及应用业务指导,及市本级学校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配置、管理、研究和应用。以及学生体质监测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夏季办公时间以市政府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