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职业培训政策问答
  • 发布时间:2017-09-13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一、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如何享受就业培训补贴?

答:为鼓励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就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我省规定上述人员在就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培训时间不低于7天的,根据培训时间和专业工种,可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享受每人200元至2000元的就业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可按每人每天8元的标准申请生活补助。

二、参加创业培训如何享受创业培训补贴?

答:为鼓励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对参加创业培训,且培训时间不少于10天的,可按规定享受每人800元至12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由培训机构申请,培训对象免费参加。

三、企业开展岗前就业技能培训如何享受补贴?

答:企业与新录用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在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开展岗前就业技能培训的,按照不超过就业培训补贴标准的50%,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补贴。

四、我市有哪些培训机构可以提供免费的职业培训?开设的有哪些专业?

答:目前我市共有十八家培训机构可以提供免费的职业培训,具体情况可以登录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看。主要开设的有汽车装调工、育婴师(月嫂)、电焊工、叉车工、汽车驾驶员、计算机操作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收银员等二十多个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