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婚姻登记?
  • 发布时间:2021-11-25 17: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目前国家法定婚龄是多少?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2.如何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答: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前往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需要双方携带本人户口本、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三张大二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结婚登记双方当事人提供证件原件,必须合法、完整、真实、有效。

3.补领婚姻登记证申请的条件是什么?

答:当事人依法登记结婚或离婚,现今仍然维持该状况;双方当事人持本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明书》。

4.离婚冷静期是怎么规定的?

答: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并向当事人发放《离婚登记申请受理回执单》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离婚登记申请受理回执单》向受理离婚登记申请的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并亲自填写《撤回离婚登记申请书》。经婚姻登记机关核实无误后,发给《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确认单》,并将《离婚登记申请书》、《撤回离婚登记申请书》与《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确认单(存根联))》一并存档。

5.更进一步了解婚姻登记政策怎么办?

答:可以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咨询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0722-3339165广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0722-6242588曾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0722-7097506/3317516。随州市民政局值班电话0722-35901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